读小狗钱钱记录

最近读了《小狗钱钱》,一本关于金钱和金融的入门书。讲述了一个 12 岁小女孩和小狗钱钱关于金钱的基本法则的故事。整个故事的叙述方式都是站在小朋友的角度去讲解的,大人小孩都能读。

这本书没有所谓的一些晦涩难懂的理论概念什么的,内容朴实通俗易懂。只需要把它放在床头边,睡觉的时候翻开,轻松地读个二十分钟左右,试着参与到故事中去,一个星期下来不知不觉就读完了。

下面是本书的思维导图:

书本附赠的思维导图

下面分享一些对我有所启发和共鸣的语句摘录:

1.

大部分人其实根本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,他们只知道自己想要得到更多的东西。我们必须明确自己内心的愿望,知道它是什么,才有可能得到它。

小狗钱钱——摘自本书第 18 页

2.

如果你抱着尝试的心态,就意味着已经有悲观和消极的预期了。所谓“尝试”,只不过是在为失败提前找借口、为自己找退路。没有试验:要么做,要么不做。

小狗钱钱——摘自本书第 20 页

3.

学习新的思想和新的观念,如果一个人总是用同样的方式思考,他就永远只能得出同样的结论。

小狗钱钱——摘自本书第 21 页

4.

要始终去帮别人解决问题,才能挣到钱;要把精力始终集中在你知道的、能做到的和拥有的东西上。

小狗钱钱——摘自本书第 39 页

5.

你有没有花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来思考怎么赚钱这件事?

小狗钱钱——摘自本书第 46 页

6.

一个不去寻找机会的人,顶多只能靠运气施舍点东西。

小狗钱钱——摘自本书第 47 页

7.

不要总是想那些做不成的事情,你得多想想什么能做成。

小狗钱钱——摘自本书第 48 页

8.

困难和问题总是层出不穷,尽管如此,你仍然要每天坚持下去,坚持去做对你的未来意义重大的事情。它们最多划掉你十分钟的时间,可就是这十分钟,能给你带来真正的改变。大部分人总是日复一日地停留在原地,就是因为他们没有拿出这样的十分钟来,他们总是期待周围环境会为自己发生改变,却忘记了首先应该改变的就是他们自己。

小狗钱钱——摘自本书第 65 页

9.

当你决定做一件事时,必须在 72 小时之内开始行动,否则就很有可能再也不会做了。

小狗钱钱——摘自本书第 66 页

10.

我们能挣多少钱,取决于我们的自信。而自信又取决于我们到底是专注于做自己能做好的事,还是自己并不擅长的事。

小狗钱钱——摘自本书第 130 页

vipyinzhiwei wechat
微信扫描二维码,关注我的公众号
0%